当前位置:主页>仓库管理软件> 列表

关于如何让MODEM进行握手!?所有的分了,帮帮忙

进销存管理软件版1楼: 如何使用modem进行握手,网上找了很多,都没说到底是怎么进行握手的,是用AT命令吗
?查了点资料说$11表示软握手协议的继续,但还是没什么反映,怎样才算成功?是不是
要MODEM的握手信号亮在那里就行了?
我用的是TMS Async32控件老板说什么这是三线什么东西(我也没听太清楚)要什么DTS、RTS什么的。
AT命令我也有,就是看不明白也不知道怎么弄,请高手给我个具体步骤,我实在是越搞越糊涂了。

2楼: 搜以前的贴子,或看 SPCOMM 的例子。
什么D什么R什么什么的,硬件流控什么什么的,你要自己找了。

基本上与MODEM沟通只需一个串口,或再有一个MODEM就再好不过了。

串口收到MODEM发过来的AT命令,回答''OK''基本上就行了,再传''CONNECTED''。大至是这样吧。你先搜搜贴子。

两个MODEM的话就通过交换机来做,让一个等拨号音。就可以用AT命令来握手了。 如用友财务软件论坛

3楼: 基本步骤:
1.先初始化Modem,进入命令状态.
2.拨号确定Modem建立载波。
如果Modem的CD灯亮表示已经建立了载波,可以进行数据通信了。
如果有两个Modem.那么一个Modem设为自动应答(ATA),AA灯亮,另一个Modem设为拨号(ATD).

4楼: TO bini


我把大富翁、CSDN、GOOGLE、百度都搜过了[:(],都没有啊
CONNECTED这个是命令吗?在AT命里面好像没有

TO skyjacker
Modem 初始化是不是说发+++啊

我现在不明白的是到底握手是不是通过命令实现的?如果要命令,那又是什么命令?

5楼: 为什么我没有发+++命令,这样不就没有跳到指令模式吗?那为什么我发命令还是会返回OK?

6楼: 刚刚发现,当我用MSCOMM控件的时候,我用mscomm1.PortOpen:=true;后Modem中的终端灯就亮了,然后再用ATDT拨号握手灯也亮了,但是我TMS Async32控件的vacomm1.open;终端就没反映,用mscomm是可以拨打电话的(另一端没MODEM),TMS Async32就是拨不出去

进销存管理软件版7楼: CONNECTED是终端要回复给所连接MODEM的结果。不是AT命令。
建议去看代码。Delphi建议用 cport 或 spcomm。都有源码。
cport稳定性强一点。

8楼: 把vacomm的flowcontrol属性里的controldtr,controlrts属性改成handshake还有outctsflow,outdtsflow改成true就可以了

9楼: 多人接受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