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仓库管理软件> 列表

我是新手,怎么连接数据库

销售管理软件版1楼: 我做了一个例子,数据库出错,我是这样做的:
一个数据模板中放了一个ADOConnection的一切属性按照书上设置正确,并且测试连接正确,但在运行中出错,英文提示的意思大概是数据库访问地址出错。(我在要用到数据模板的窗体中把他包含进去了)
另一个也是:
一个数据模板中放了一个ADOQuery,连接的是Access数据库,属性设置正确,测试连接正确,出错问题和上面的相同。
总之我做的一切连接外部数据库的都出错了,应怎么解决?
是不是连接sql,acess有什么要求啊?我的操作系统是XP
谢谢!!!!!!
帮帮我,我是新手,望大家多多指教

2楼: 这根系统没有关系,你用ADO连接完数据表之后又没有设置她的active的属性为true?或者在程序中让他的active为true? 如erp软件免费下载

3楼: tell me the error message
不知道adoconnection的loginprompt是否为false

4楼: active已经设置为true,loginprompt是false

5楼: error message我现在记的不太清楚,英文提示的意思大概是数据库访问地址出错

6楼: 顺便问以下,怎样动态创建treeview?

销售管理软件版7楼: 最好把错误提示给出!


你在调用数据模块的窗体的uses 中引用了没?
如果连接没错,检查一下sql语句没写错吧?
如:select * from tablename中tablename写对了没?

8楼: 一切属性正确,经过我的再次验证,是数据模板的问题,但是我在implement下已经将数据模板加进去了

9楼: 把错误提示帖出来吧
如果属性设置没错的话
应该是你在代码里头
sql语句中表名或字段名有问题

10楼: 是哦,没有错误提示~~
“一切连接[b]外部[/b]数据库”是指本地的数据库?还是远程的?

11楼: 我猜想应该这么解决: Project-->view source
你应该把datamodule窗体放在最前面创建.

12楼: to yf168
datamodule未必要在最前面创建吧
只要是自动创建就可以了 如免费销售管理软件

13楼: 同意楼上,datamodule的位置,没有关系,你只要引用一下就可以用了!

销售管理软件版14楼: 按理说没有问题的呀,我常用ADOQuery连接Access,也是用DataModule,从没发生过这种错误。你些好ADOQuery的SQL,然后把它的ACTIVE置为TRUE,不运行程序,看能否正确连接。

15楼: yf168谢谢你,我的问题就是出在这,数据摸板要第一个创建,再运行就没错了


同时还要谢谢大家,谢谢你们帮我解决问题

16楼: 多人接受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