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仓库管理软件> 列表

电子秤问题:设置好参数后,还是没有丝毫发应,该如何应对? 找速达财务软件操作

记账软件版1楼: 有一个 AccuLab (赛多利斯) 的电子秤,用串口调试助手(龚建伟)进行调试

设置好了波特率等参数,可是就是没有发应
真是没脾气,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了

2楼: 请检查你的com口与实际的对不对啊!用自己写的程序看看! 如速达财务软件操作

3楼: 重新启动一下看看,是不是死机了

4楼: 不是死机的状态,而是测试软件没有效果

我自己的程序使用 spComm 控件进行处理,只要电脑能够连接到电子秤,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大家碰到类似的情况一般都是怎么一个顺序来排查问题的呢?
都可能是哪方面的情况

5楼: 您用串口助手看有没有收到数据,如果有,那么是程序的问题,如果没有,可能是串口线不对,请查看厂家的帮助。

6楼: 如果你确认串口线没有做错的话,如果称重仪表已经正常往外面发送数据,那么串口测试软件至少能够收到一些乱码,否则说明称重仪表根本没有往外部发送数据,需要注意一点的是很多称重仪表的串口通讯方式可以设置为连续方式或命令方式,这个时候必须设置为连续发送的方式才会自动连续地发送数据,如果还是不行就只能考虑电脑串口或仪表串口损坏了,可以一个个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