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仓库管理软件> 列表

SQL数据库出现错误,急需高手帮忙,谢谢! 找免费个人记账软件

销售管理软件版1楼: 软件是用DELPHI编的,后台数据库是SQL,一直用的好好的,前段时间隔几天SQL自己停止服务,客户都是重启服务器的方式来解决的,但最近软件的有一部分功能一用就出现SQL连接中止的现象!
经过检查SQL以后发现,数据库的部分表出现一致性错误,通过修复的方式解决了,但有些数据已丢失,我的悲剧就来了(被骂的不知道多少回)!
这个一致性错误是怎么产生的,客户服务器是PIII800,512M内存,操作系统2000 server,大约有40台客户端,操作系统是2000!
急望高手给解答,以便以后不在发生这个问题!
知道的帮帮我啊...以后要是再出现的饭晚就完了.55555555555!

2楼: 这个SQL是怎么回事啊,怎么出现这个问题啊..唉!
网上关于这个一致性错误的说明不是太多,希望高手或是遇到过这种问题的朋友帮帮我! 如进销存使用方法

3楼: 关注一下!对这样的问题我没有遇到过。

4楼: 建议楼主先看看事务和数据一致性方面的资料
做数据更新时,是要用事务的,必要时还要考虑用锁

5楼: 对于那些必需对两个或以上的记录更新时,我会用事务,对单个我没有用过!
XUEXI666: 你能说的详细些吗?你是否认为是软件编程的问题,那么有没有办法跟踪到,数据库只发生了,大约2-5个一致性错误!

6楼: 一般数据库损坏是由硬盘损坏引起的。用DBCC checkdb(dbname)可以检测出哪些表出现问题了。
用DBCC CheckDB(dbname,''repair_allow_data_loss'')可以修复大部分的错误,但会有丢失数据的风险。

销售管理软件版7楼: yitang: 这就是用这个来修复的!

有三点高手可以帮我看看,说不定能找到原因所在!
1.出现错误的尽然是上月,本月的数据没有发生一点错误!
2.客户的数据量非常大,客户是某个城市的自来水公司,数据可想而知!
3.错误发生的时间可能是1月3日.因为那一天的数据核对后不正常!

8楼: 有多个客户做了同样的操作

9楼: 会不会是服务器性能差点而客户端多!
在某一集中时间访问服务器太多造成这个问题的?

10楼: 建议楼主再细心检查一下程序所有对表有写操作的地方的程序是否有保护(包括删除操作)。因为在对表进行写(删除)操作时,如果有连接中断、计算机重启或SQL服务被停止等情况出现,如果没有启动事务,肯定要出数据一致性错误。
可以到SQL SERVER LOGS里面查看一下发生错误时的详细信息。

11楼: zhlfdm:有一点我可以保证如果说是1月3日那天的错误,但是一直到1月月底的时候那天的数据都是正确的,因为他们每天都要出清单和小计,直到数据库被修复后核对历史时发现错误了!
我就要问了,3日或4日操作员看小计核对金额时不错,怎么后来到反而错误了呢!基本上那个表的记录一旦改动后,就不会再动了!

12楼: phoelix:对单记录修改时也要启动事务吗?不然服务器掉电后会出现这个问题? 如药品进销存管理软件

13楼: 1月3日哪些数据错误了呢?这些数据有哪些特点呢
都做了什么操作呢?

销售管理软件版14楼: XUEXI666:主要问题集中在一个欠费表中,简单来说有3个用户缴了欠费费用,在这个表中做了更改标记说明用户已缴费,并入帐,操作员当天或是第二天做小计时钱帐是相平的,但数据修复后,变的不平了!

15楼: 数据修复?为什么要修复呢?
从你的问题描述来看,问题应该与程序没有关系。因为你的数据曾经是正确的。
是你的数据库发生损坏,再修复出现了问题。
建议你首先要作好数据库的备份工作。

16楼: 这个问题必须要解决,不然以后一定还会有的!555555

17楼: XUEXI666:不修复无法对那个月的帐进行操作,一操作只要用到那个表SQL就中止连接!
另外,我只建了一个库,我看用户每个月都建一个库,跟库的容量加大没有关系吧!

18楼: 出现的错误提示是"某个记录而于506不属于对象我的那个表"

19楼: 你的修复是个什么概念呢?跟库大小没关系。
上面的提示我看不太明白

20楼: XUEXI666:那个提示我在SQL的联机帮助找到说数据库出现问题,需要用到DBCC检测,我检测后发现了一致性的错误,当场晕死!同时修复有提示可能出现数据丢失,但总比不能用好吧!
我试着用不丢失数据的方式修复,但没有成功!
我是天天备份,是自动备份,但是他的数据每时都在变,备份后的数据用不上啊!

销售管理软件版21楼: 另外,客户的每个客户端机子没有连接到服务器域,是通过SQL的SA密码联接的,这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22楼: 你看下你装的是什么版体的吧~用开发版的就没有这种问题,用别的我也见过,提示什么过期的信息,SQL不能用了. 如免费个人记账软件

23楼: 菜鸟黄:支持大数据量不?有些怕!

24楼: [:D]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