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仓库管理软件> 列表

信息提示 找济南进销存管理系统

库存管理软件版1楼: 我想做一个像QQ一样的即时聊天工具,需时在收到即时消息时,能像QQ一样在任务栏上有个图标闪烁提示有信息来了,请大虾们给个例子或思路.

2楼: 受到消息,把那个图标交替更换不可以吗?
没试过,不知道可行不 如济南进销存管理系统

3楼: 1.用Raize 的 RzTrayIcon 组件就有这个功能。
2.用TTimer 做定时更新图标。

4楼: 有没有谁做过这个功能,请给段代码试试

5楼: 收到消息触发提示。看看delphi控件是如何响应hint的, 提示内容应该是带有图标和qq友名,及简短内容的。图标的加入,可以继承 windowhint,重绘就行。

6楼: liyinwei,我已经找到RzTrayIcon这个组件,但它是怎样使用呢?

库存管理软件版7楼: 添加一个TImageList组件,在里面添加2个图标,一个是正常的,一个是空白的。
设置 RzTrayIcon1 的 Icons 属性为 ImageList,
再设置 RzTrayIcon1 的 Animate 属性为 True ,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8楼: 谢谢,liyinwei,问题搞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