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销售管理软件> 列表

窗体关闭的问题 找进销存明细账怎么填

财务软件版1楼: 有两个问题:
(1)能不能在onclose里面判断是谁发出的关闭指令?
比如如果是按窗体右上角的叉关的话就 showmessage(''1'')
如果是在程序执行中用Form1.close之类的代码关的话就showmessage(''2'')
(2)怎样使窗体右上角的最大化,最小化和关闭按钮不能用?

2楼: 1、
procedure TForm1.Button1Click(Sender: TObject);
begin
b := True;
Close;
end;

procedure TForm1.FormClose(Sender: TObject; var Action: TCloseAction);
begin
if b then ShowMessage(''1'')
else ShowMessage(''2'');
b := false;
end;

2、Form1.BorderIcons := []; 如进销存明细账怎么填

3楼: 偶帮你解决第二个问题:
第一种方法:在窗体的属性中有一个是:BorderIcons,其中就有你要按钮,只有把按钮的属性改为False就可以让按钮不显示了!
第二种方法:通过自定义方法实现按钮失效。这种方法比较麻烦,你可以在DFW上搜一下!

4楼: 1.同意xingguo
2.将Form的System设置为False,里面还有其他的选项可以设置。

5楼: 谢谢大家,基本解决问题了~


我说的是想让BorderIcon变成灰色不可点的状态,这个好实现吗?

6楼: 同意xianguo的说法,第二个问题好实现 ,只要改一下窗体BorderIcons的属性为FALSE就可以了

财务软件版7楼: procedure TForm1.FormDestroy(Sender: TObject);
begin
showmessage('''');
end;

8楼: 多人接受答案了。

9楼: 在BorderIcons属性中可以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