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销售管理软件> 列表

求一免费的轻量级的文件型数据库。有独立的引擎,支持SQL查 找进销存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版1楼: 引擎可以是Dll。 也可以完全是VCL的。 不要太大,支持SQL语句。最好支持存储过程。
数据库文件为单一文件。 效率性能不要太差就行。

前段时间看到过一个,是个免费的,引擎Dll,带自带VCL组件,发布时只需要把dll引擎戴上就行,不过忘了在哪里了。 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所以100分求一个,大家帮忙啊。

另外如果你们用过最好谈谈使用后的看法。

2楼: 另外最好支持数据库加密功能。 如汽车维修管理软件

3楼: 支持加密的DBISAM。还有FireBird Embed版,Nexus, Access 都可以啊。不过比较推荐FireBird。

4楼: 用SQLite吧!!
网址:http://www.sqlite.org/

这有个控件:
http://www.aducom.com/sqlite/index.html

不知听过 NoteExpress 这个软件没!!可上BAIDU 搜下
他用的是 SQLite

5楼: 用firebird就可以了。

6楼: 请问青出于蓝:firebird加密可靠吗?

进销存软件版7楼: Firebird是一个开源的关系数据库,提供了大部分SQL-99标准的功能,可以运行在Windows、linux和多种Unix操作系统上。Firebird提供良好的并发性,高效的执行,强大的语言支持存储过程和触发器。


但是access的特点和稳定性大家都了解。
所以楼主你可以选择了吗?

8楼: SQLite满足能你的要求,只是不支持存储过程

9楼: sqlite GOOD

10楼: easytable

11楼: 不通用的数据库系统,今后维护和转换是个大问题呀。

建议大型数据库用Oracle + MDAC
中型数据库用SQL Server + ADO
小型数据库用Access + ADO

以前偶也想用自定义数据库格式,后来考虑一下利弊,舍弃掉了。

12楼: 我觉得firebired的驱动有点大1.4M。 如进销存管理系统

13楼: 我现在用的Ado access 开发,但是给Access的数据库设置的密码现在破解已经不是什么难事。
我看了一下 FireBird 没有找到可以对数据库加密的功能啊。 就是设置密码了,只要有管理员的权限,数据库的内容就都能看到了。
另外Sqlite可以对数据库设置访问密码嘛?

进销存软件版14楼: 推荐sqlite,完全免费并且开源,效率没得说,连苹果公司都用这个数据库,PHP5内嵌的也是这个数据库,至于体积更小,只要带一个200多K的DLL,并且获得了Google-O''Reilly评出的开源大奖

15楼: to delphidoc
, Sqlite 可否对数据库设置密码? 作为单文件的桌面型的数据库,我希望有这样的功能,因为实在不想让别人看到数据库中保存的内容和数据库的结构。

16楼: Sqlite 免費版本不支持对数据库设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