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销售管理软件> 列表

这样的远程数据访问需求该怎样实现?--菜鸟问题! 找仓库管理软件

进销存软件版1楼: 我有一个系统,需要客户端能访问服务器端数据库?应该用什么技术实现啊?小弟我可是从没有做过这样的东西啊?不知实现上是否过难,而且访问的客户端的数量是否有限制,如果同时访问会不会速度过慢,或者是出现异常?
是不是就是用三层技术?请大师们帮忙答疑!!兄弟先谢了!

2楼: 楼主现在最需要的是---看书,不要先急着做东西,在大富翁问这种问题,很难有人回答的。 如记账软件

3楼: to Wolfding兄:
我知道自己问的东西很弱智,可是如果让我去看书的话,分不清重点,估计需要不短的时间,我的意思是希望有经验的兄弟,给我指点一下,用哪方面的技术,我就会去有针对的去学习该技术。那样目的性就强一些。
再次恳求大虾们不吝赐教!多谢了!

4楼: 高手们不愿意回答,我来说一下,不过我也是菜鸟,也是刚刚学会,不知道对你有没有用:
1、使用XP或2000系统,建立SQL Server2000数据库。
2、在每一个客户端建立数据源——ODBC——用户DSN。(据高手们说是笨办法,但是我没有更好的办法了),连接的时候服务器可以直接选择安装数据库的地址,要是能连接上测试连接会显示的。
3、开发程序的使用使用Query1或ADOQuery1等控件——开发的时候可以使用本地的数据库,关键是连接的时候要使用别名,有人喜欢直接写语句,我不行,只能在ADOQuery1中使用别名。
4、完成开发后连接别名测试,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
5、我觉得这样的东西只能算二层,10个人同时使用没有感到速度问题。
——————我也是刚刚学会,作单位的对账系统,光查资料就用了一个月,很多问题也是一知半解,可能表达的不是很清楚,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5楼: 如果只需要客户端直接访问服务器端,直接建立到服务端的连接就行了,实现上没有什么难点,只是用户多了会影响速度的

6楼: 多谢兄弟们的回答,你们的回答我感觉连接是没有问题,只是如果访问的客户端过多,估计速度上就有问题了,是不是三层的就有可能解决这样的问题?

进销存软件版7楼: 还有一个问题是,如果建立三层系统,访问是通过对方的IP地址和端口进行访问的,那么如果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之间有网关怎么办?
希望大师们能帮我解决心中疑问。

8楼: 推荐基本书:
数据库应用开发指南
分布式程序设计

9楼: To alisha:
问:
[还有一个问题是,如果建立三层系统,访问是通过对方的IP地址和端口进行访问的,那么如果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之间有网关怎么办?


希望大师们能帮我解决心中疑问。]
答:
三层系统中的远程连接控件可以穿透网关工作。

但要注意一点:如果用防火墙来充当网关,则不能禁止本地局域网访问外部的TCP协议 211端口
另外,用SocketConnection控件比较容易发布远程服务器(只要开放Tcp 211端口),用DComConnection就要麻烦一些

如果三层客户端只能通过代理服务器上网,那么应该采用WebConnection

实际上对于网络工程师来讲,你只要告诉他你需要访问远程的服务器的什么协议,端口号,就应该可以轻松搞定远程访问的问题。

做软件的人不必太操心这些远程访问问题的

10楼: 推荐本书,李维的分布式多层应用系统篇
盒子上有下载~

11楼: 直接用ADO联不行吗?

12楼: to lawler: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兄弟让我明白了不少东西,我知道自己学习的重心了;
to sytgoodluck and lsq1:
多谢二位兄弟的推荐,我现在也正在看李维的这本书,只不过我对多个客户端共同访问数据库的速度影响,心理没有底,主要是没有经验。不过我会去好好看书的。 如仓库管理软件

13楼: 局域网访问服务器如果客户端不多,两层就可以,三层如果设计不好效率可能还没有两层高,如果是internet上访问可以用intraweb开发,其实INTRAWEB也有点像DEKLPHI得midas,也是在服务器端为每个连接创建一个数据模块,只是不需要开发客户端,但是设计不好效率不会太高,只是解决了DELPHI下快速B/S,如果使用连接池应该可以提高效率。

进销存软件版14楼: to chen_liang:


首先向老兄表示感谢。
连接池用delphi能实现吗?是不是三层比两层的速度或效率都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