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销售管理软件> 列表

ado连接sql2000失败原因 找在线进销存

销售管理软件版1楼: 在delphi中我用ADO连接sql2000的字符串如下:
Provider=SQLOLEDB.1;Password=111111;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User ID=test;Initial Catalog=abc;Data Source=192.98.69.3

如果我的程序在本机上运行,则可以正常运行,如果放在其它机器上则出现
DBNETLIB(ConnectionOpen (Connect()). SQL SERVER 不存在或拒绝访问,请问是什么原因?

我的sql2000配置为windows和sql混合登陆模式。

2楼: 客户机Ado驱动程序应该没有装吧,下个bsd2.8试试 如超市管理软件

3楼: 你的网络情况呢?
数据库服务器?

4楼: 1。你的登陆的IP,局域网使用主机名,
如果不可以,
2。显然试登陆问题,这混合登陆,
3。还不行,升级MDAC 2.7以上
4。还是不行,分配您的数据库test用户,并且构选查询数据库为abc
5,不行,检查网络。可能网络不同,或者IP变更,或者端口关闭。
6。还不行,设置SQL SERVER端口,开放管道
7。还不行,消灭计算机。什么东西嘛

5楼: 我的sql2000是打了补丁的。我用telnet登陆sql服务器显示成功。
注:我的本机上安装sql服务器,也就是在我装服务器这台机器能正常运行这个程序,但将程序放在其它机器就报上面的错误,网络没有任何问题。我想应该是登陆的原因。

6楼: 客户端网络实用工具配置一下

销售管理软件版7楼: 在客户端装一个SQL客户端试试看,不行的话,才可以说是SQL SERVER设置问题。

8楼: 用户分配问题。分配登陆权限

9楼: 防火墙挡了吧

10楼: 遇到过这个问题


客户端需要安装MDAC

11楼: 在其它机器安装了我的程序和ado驱动,ado配置中在用户DSN配置使用sql server,使用用户输入ID和密码的sql server验证,能够正确连接到本机的sql服务器,但程序仍无法连接

12楼: 这个很容易解决,在客户机上安装个Microsoft Data Access Components 2.8吧,一般都可以啦, 如在线进销存

13楼: 1、可能在其它机上没有安装客户端网络实用工具;
2、可能没有开放SQL SERVER端口(1433),请开放管道。
3、可能服器的IP地址不正确。

销售管理软件版14楼: 有进展了,我建立了一个文件dsn文件,输入用户和密码后测试成功,然后在程序ado控件指定使用这个dsn文件,但是现在报密码错误,dsn中没有指定保存密码,怎么解决?

15楼: 最起码放在别的机器上要改IP,也可以用查询分析器连接试一下,如果不行,你就查网络吧,可以PING通的话,你试一下用ODBC方式连一下,如果可以,那么就是ADO的问题

16楼: 我也碰到过这样的问题,但是客户端是win2000的时候才有,如果是XP则没有;你试着在服务器上开个guest帐户,将密设为空看看可不可以,然后再找解决办法吧.

17楼: 在大富翁找到下面一段代码,问题已解决:


  adotable1.ConnectionString :=''Provider=SQLOLEDB.1;''+ //数据驱动为SQL SERVER
''Password=111111;''+ //数据库密码
''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 //是否保存密码
''User ID=abc;''+ //数据库登录用户ID
''Initial Catalog=abc;''+ //数据库名称
''Data Source=myweb''; //数据库服务器名称
adotable1.TableName :=''abc''; //表名称
edit2.Text:=''连接服务器...'';
adotable1.Active:=true;

18楼: 首先感谢大家的帮助!
总结一下:
1、MDAC没装,但安装配置后,可连通,但密码无法保存,下次在用程序连接时报登陆失败。配置后的服务器别名,我在hosts里面加了一个对应,将远程的服务器IP和ado里面使用的服务器名称相对应。
2、不知为什么在ado的属性窗口里使用上面代码一样的设置无法连通。但在程序使用上面的代码却可以连通。这个问题只有再研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