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销售管理软件> 列表

怎样让程序占用较少的内存 找速达软件公司

财务软件版1楼: 怎么我只开一个表单,放上连接数据库的控件(ADO),连接好运行就会占9000K左右?
是不是有点大?
(ADOConnection, ADOQuery,Datasource,dbgrid,form1)
怎样才能让程序尽量少的占内存?

2楼: 将应用程序11M内存占用降至500K
提交日期:2004-11-25

关键词:内存
好多天没有写BLog了,最近解决了一个问题-减少内存占用。不过是有条件的,只能在WinXp,Win2K中应用此方法,不显示主窗体一直运行的程序最佳。以前程序占用11M内存,我用动态创建窗口的方法只能减少不到100K,应用此方法后内存占用只有496K。把下面的过程放到一个Timer中,每隔一段时间执行一次,如5秒。
{
************************************
* Clear Memory
* From Muse2008
************************************
}
procedure ClearMemory;
begin
if Win32Platform = VER_PLATFORM_WIN32_NT then
begin
SetProcessWorkingSetSize(GetCurrentProcess, $FFFFFFFF, $FFFFFFFF);
application.ProcessMessages;
end;
end;
别人的代码,效果还可以,请问这几句是什么意思? 如速达软件公司

3楼: 使用ClearMemory代码,可以设置你的程序使用内存,但速度会慢些

4楼: GOOD!我正在想这个问题呢,谢啦!

5楼: Very Good!

6楼: 还是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嘛?!

财务软件版7楼: 其实无非就是尽量少占用资源,及时释放资源之类的。

8楼: 如果软件是常驻内存,可以使用 SetProcessWorkingSetSize 类的函数把暂时不需要的物理内存释放,或再软件架构设计方面下写功夫。
如果不是常驻内存的,就不必太在意物理内存的占用,毕竟一般情况下性能的提高比资源的节省要重要些。

9楼: 多人接受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