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销售管理软件> 列表

access数据库sql语句长度超出最大范围的问题 找进销存系统需求分析

仓库管理软件版1楼: 我用access数据库查询数据,由于数据类型太多,将近10万种,每选中一种sql语句就要增加,比如:''and 种类=''''''+名称,结果造成sql语句太长,超出了access数据库的极限,一运行就提示“查询太复杂”。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

2楼: 我想应该没有什么限制,只是你的SQL语法有问题, Access对SQL语句要求的特别多,哪怕是少一对括号也不行 如进销存系统需求分析

3楼: 一个是字段名用英文字符,可以缩短长度;另外把执行前的SQL语句显示出来,在access环境中去执行,看是否正确。理论上没有长度限制。

4楼: 没有长度限制吧 估计是语法有问题

5楼: 爲什麽不用排除的方法呢,比方説用''and 种类<>'''''',或者把种类放在一個單獨的表裏,用
^
in或者exists來判斷.

6楼: 谁说access里的sql语句没有限制?

and不能超过99个,sql语句字符长度不能超过64000。

仓库管理软件版7楼: 超过十万个字段的数据库(表\视图)我可是真的没有见过!!
看来建议楼主还是找点时间去看看<<数据库原理>>中关于关系数据库的"范式"部分内容,然后再花点时间好好规划一下你的数据库!

8楼: 不是10万个子段,而是select 字段 from 表 where 字段=‘’ and 字段=‘’and 字段=‘’......这样有上万个and。结果access报错

9楼: from 表 where 字段=‘’ and 字段=‘’and 字段=‘’......这样有上万个and
晕了,怎么有这么多AND,
不行的话,分开成两部分,先查询一部分放到一个临时表,再查询另一部分放到临时表,再合起来AND

10楼: 你这样用Oracle估计也不行?!

11楼: 多人接受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