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销售管理软件> 列表

请教:用何种数据结构更好! 找进销存流程

库存管理软件版1楼: 本人遇到一个问题。客户发来一个EXCEL文件,里面是电话号码。我要在我们的数据库中找到与之想对应的电话录音的存储位置(数据库中有这样的所有号码和录音对应的数据表)。我想直接操作EXCEL文件来获得电话和其位置。不想把这个文件导入到数据库中,然后再在数据库中进行select。能用到‘树’操作吗?电话号码和录音是一对多的关系。
请高人指教!!最好能有生成树的代码。

2楼: 没有听明白哦... 如进销存流程

3楼: 好了。说得简单一点。就是有一个EXCEL文件,要与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比对,来生成一个数据集(包括电话和录音的存储路径)。这个数据集用什么数据结构来做好。是直接用数据库操作呢,还是能用到别的数据结构。我想问一下,能否用“树”。我是这样想的,结点就是电话号码,而叶子是就录音文件的存储路径。电话和录音是一对多的关系。

4楼: 你的想法可以阿,先从excel中取出电话号码,然后作为兄弟节点加入树中,
再从第一个节点开始根据号码取数据(录音的存储路径),然后把他们加在本节点下

5楼: delphi 的 ado 是可以直接操作excel 文件里的数据的,
设置好连接类型后,就可以象操作其它类型的数据库一样.

6楼: 楼上乃正解.

库存管理软件版7楼: 多人接受答案了。